享受宁静 感悟生活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二堂生活课

2017年05月15日 22:01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肖玉花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初夏的美好,莫过于享受生活的宁静。“医路有你”读书会全体会员于5月14日下午3:30,相聚在宽敞静谧的北校形体馆,由于丹老师为大家带来以《体验瑜伽:呼与吸的延展》为主题的生活课,带领大家感受瑜伽的美妙。
       此次,于丹老师为大家讲授的是“哈他瑜伽”,首先由老师带领大家在冥想中放松身体,放缓呼吸,使得情绪抚平心情平静。然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老师为大家讲解瑜伽的定义、类别以及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及益处,并教了大家腹式呼吸法和一些基本体位法。她说到,瑜伽是以“沟通、和谐、平衡”为一体的健身方式,通过特殊呼吸方法和和谐运动,让身心保持在健康稳定状态,来缓解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同学们在于老师温柔的指导语的带领下规律的呼吸,抛开学习和工作中的浮躁,渐渐进入安宁的身心世界。轻柔缓慢又不失韧性的动作,使脊椎的灵活性增强,同时舒展和拉伸了全身肌肉,使得全身心都得到释放从而平和快乐。
       瑜伽是一门关于修身养性的生活哲学。本次生活课中,大家都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慢慢学会在慢节奏中享受宁静,在宁静中去感悟生活。

 

上一条:快乐沙龙 温馨团学 —— 记医学院团委举办“团学沙龙”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解剖教研室组织召开2016级全体学习委员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