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一壶美酒 听几场故事 ——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三次阅读分享会

2017年05月08日 16:03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肖玉花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5月6日19:30,一个恬静、清凉的夜晚,“医路有你” 读书会的同学们聚集在“曼岛”咖啡厅喝着暖茶,分享着或暖或冷、百味交集的人生故事。此次阅读分享主题是“故事”,由徐婵娟老师做主持。参与人员有读书会的全体成员,还特邀了医学院2015级李鎏祎、侯杨峰、李莎、刘雨嫣等阅读爱好者共享。
       人生百态,因而故事酸甜苦辣。首先,韩思奕同学以她独特的视角,用“一盘炒猪肝,二两黄酒,黄酒温一温”的线索穿针引线,分享了余华的小说《许三观卖血记》,阐释了“小人物,大时代”的主旨,为大家带来了令人回味无穷的精彩故事。接着,李莎同学分享像诗一般美妙的故事,即白落梅笔下的《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仓央嘉措》,她为大家讲述了仓央嘉措诗一样的人生,情意绵绵,意犹未尽。答辩提问环节更体现了成员们对书和作者想要有深入了解的渴望。一问一答,场面一时很热烈。
       最后为交流分享环节,读书会的同学们互相借阅各自喜欢的书籍,交流着关于阅读的体会与思考,一片欢声笑语。阅读让人在喧嚣嘈杂的世界中,寻到了清净的精神家园。

上一条:与乐齐进 团结医心 —— 医学院2015级举办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过勇于奋斗的青春 做敢于担当的青年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