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勇于奋斗的青春 做敢于担当的青年

2017年05月08日 15:58   医学院2016通讯社: 文/卢宇娟 图/邓月琼   点击:[]

五四青年节的脚步还未走远。在朝气蓬勃的余韵中,医学院2016级全体团学会干部以及班长团支书于5月5日中午12:10在5教104迎来了主题为“青年,奋斗•担当”的2017年阶段性工作总结大会。本次会议出席的老师有年级辅导员老师徐婵娟、周玉林和刘永忠。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戴雅岚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会主席徐谨首先发言,对本学期学生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并指出了主要存在的问题,尤其指出了部分干部工作主动性不强、通知传达不及时不到位、干部工作疲态等问题。紧接着,团总支副书记蒋罗颖对本学期团总支的工作情况做了报告,她针对各个部门的具体问题分别提出了建议,也强调了普遍存在的部门负责人跟进工作动态不及时、部门之间沟通不够紧密等情况,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大会第三项,周玉林老师就年级学风建设、寝风建设及干部工作状态进行点评与指导。周老师针对个别严重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同时,他也对个别班长和寝室长提出了严厉批评,希望有所改进。之后,刘永忠老师也对干部中普遍存在的工作拖沓、工作责任心缺乏等现象进行了教育,他表示,“青春须早为,岂有长少年”,“优秀与平庸只在一念之差”,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磨练意志,敢于担当。最后,徐婵娟老师进行小结讲话。她跟大家分享了十六字箴言: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身边的真人真事言传身教。一番语重心长的讲话,篇幅不长,却字字珠玑。
       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凌云之志须从小处做起。责任与担当,是新时代青年不可或缺的品质;奋斗与勤奋,是成才过程中不可取巧的必由之路。此次会议,让同学们从思想上认识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实现自我价值的意义,善于从细节之处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真谛,做勇于奋斗、敢于担当的青年。

上一条:温一壶美酒 听几场故事 ——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三次阅读分享会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17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