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17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

2017年05月08日 15:51   医学院通讯社:许多 向科蓉   点击:[]

5月7日晚,医学院在“青春之家”举行了2017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校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郑宇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周聪老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莅临指导,2016级的54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到会参加。仪式由徐婵娟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何战胜老师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提出:“同学们要明确本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严肃学风学纪,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用。”接着,2015级朋辈心理辅导员代表刘德桐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担任这项工作近一年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也分享了自己的朋辈辅导经验。之后,邹海贵老师关于朋辈辅导员的工作素质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简要地概括为三点:艺高、心细、胆大。他指出开展朋辈工作除了要及时发现问题,更要有解决问题的胆识,并坚信此次培训将对同学们自身素质的提高以及职业的发展大有益处。老师与同学的精彩发言,让在坐的新一届朋辈辅导员获益匪浅,现场掌声雷动。最后,所有老师和同学亲切合影,医学院2017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随后,由郑宇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朋辈辅导入门》第一讲。
       本次培训共有12个课时的学习,除了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实际操作。此次培训旨在让每一位朋辈心理辅导员进一步地了解朋辈工作,有利于朋辈辅导工作的具体开展与密切合作,为学院朋辈辅导工作注入新的血液,带来新的气象。


上一条:过勇于奋斗的青春 做敢于担当的青年 下一条:医路阳光 医路有你 —— 医学院2015级举行心理剧大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