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阳光 医路有你 —— 医学院2015级举行心理剧大赛

2017年05月08日 15:39   医学院:文/何妮 周湘粤 图/张沛和   点击:[]

 5月6日晚,医学院2015级“医路阳光,医路有你”心理剧大赛在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2015级辅导员陈祉和唐辉老师、医学院团委心理部部长刘娟、副部长李雪云和刘德桐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初选和复选激烈的角逐,最终八个班级作品入围决赛,分别是卓医班的《青春更需要感恩》、临床3班的《问梦》、临床4班《这个冬天不太冷》、临床5班的《灰色未来》、临床12班的《手机海峡》、口腔2班的《爱的贷价》、麻醉班的《梦醒》。在主持人李俊阳、冯文洁激情简短的开场和宣读比赛规则以及评分规则后,,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温暖自在人间,卓医班作品《青春更需要感恩》告诉我们,要用心感受父母的无私付出,感恩父母,而不是只知索取,要懂得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道理;临床4班作品《这个冬天不太冷》里,同学们用温暖化解矛盾,在爱中不断成长;迷失自己,容易掉进人生的陷阱,口腔2班作品《爱的贷价》讲述了主人公周南失足掉入校园贷的深渊而引发种种恶果,以此警醒同学们擦亮双眼,远离校园贷;跨过陷阱;临床3班作品《问梦》描述了专业与梦想之间的徘徊,努力拼搏才能看到梦想的终点;临床12班作品《手机海峡》,讲述了因手机朋友之间产生嫌隙,耽误学业,揭露了“低头族”的危害,……参赛同学们生动而又深刻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台下不时响起响亮的掌声。赛后,陈祉老师对参赛的8支队伍的表演做了精彩点评,赞扬了同学们贴近生活、学习和感悟人生的表演,同时也对表演中的不足以及剧情的安排进行了指导。随后,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对本次心理剧大赛给予了肯定以及鼓励。
       经过评委们的评选,口腔02班荣获一等奖,临床12班和临床03班收获二等奖,临床05班、麻醉01班以及卓医班获得三等奖,临床22班和临床04班取得了优胜奖。至此,医学院2015级心理剧大赛完美地落下帷幕。
       此次医学院2015级心理剧大赛生动形象地从多个角度表现出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2017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医学院2012级毕业杯篮球赛火热打响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