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 预防疾病——2014级附二见习队举办地球日活动

2017年04月26日 12:50   医学院2014级附二见习队:文/蔡云飞 图/殷佳明   点击:[]

4月23日下午4时,医学院2014级附二见习队在蒸水风光带组织开展了以“爱护自己从预防疾病开始,预防疾病从保护地球开始”的地球日活动,活动共有测量血压、公益卫生、“点绿”地球树、知识竞答和征集签名五个项目,吸引了众多行人参与。
       活动开展前期,志愿者们分为策划组、宣传组和物资筹备组,策划组负责活动的策划书,宣传组负责一张主题海报,三张以文字为主的各类污染主题海报,物资筹备组则负责活动奖品,为体现新意,特意学习折长条气球,“玫瑰花”、“棒棒糖”、“兔子”等高难度样式。
       活动开展时,志愿者们早早抵达现场装饰,很快便迎来一批批行人。18名志愿者各司其职,或为行人介绍活动相关内容,或引领行人签名。测量血压处,有专门的志愿者在一旁为之讲解噪音污染对高血压的影响。知识竞答处,每人随机抽取一套题,共三题,答对者可以领取奖品,对答错者志愿者们会就答错的题目普及相关知识。“点绿”地球树处,行人们纷纷将自己对保护地球的建议写在便利贴上贴在地球树上。整个场面和谐温暖,志愿者们与行人的互动,耐心地为行人们解疑答惑等等将医学生的仁爱之心体现的淋漓尽致。
       见习队的志愿者们从己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医学院2012级毕业杯篮球赛火热打响 下一条:医往直前 悦享运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