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观青春 情暖心灵 ——医学院2016级举办心理剧大赛

2017年04月26日 12:18   医学院2016级通讯社:文/张璇 图/邓月琼   点击:[]

4月23日晚7:00,医学院2016级“医路有你”系列活动之“剧观青春 情暖心灵”心理剧大赛在北校学生活动中心准时开始。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年级辅导员徐婵娟老师、周玉林老师、刘永忠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徐婵娟老师首先为大赛致辞。她表示,此次心理剧大赛经过两个月的准备,在全体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的努力下即将呈现给全体同学。她希望同学们从中吸取营养,充实自己,顺利度过大学生活,并预祝心理剧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正式开始,由麻醉1班带来《如果》,讲述了一个步入大学却因为没有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而患得患失的女孩的故事。在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设想故事中,女孩懂得了这世界没有如果,最重要的是把握当下。接着,临床17班,医检01班、临床4班、临床25班等班级陆续演出,各有特色,观众们看得十分认真。其中,临床2班的《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以自我认识的心理冲突讲述了一个自卑的女孩如何在同学们的关爱帮助下走出孤独内心的故事,动情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而临床18班的《灰色的梦》以一个极度虚荣的女孩怎样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的故事情节发人深省。
       表演结束后,周玉林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小结。首先,他对全体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表示满意和高兴。接着,他针对参赛节目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演员要倾情演出,不能本色出演;应该要配合适的背景音乐;场幕之间的转换要明显;不能存在明显的常识错误。
       经过激烈的评选,最终临床2班和临床18班荣获一等奖,麻醉1班和临床4班收获二等奖,医检1班和临床16班获得三等奖,临床17班和临场25班取得优胜奖,由评委老师进行了现场颁奖。
       至此,此次心理剧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生动的表演很好地诠释了戏剧“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从现实的大学生活出发,集中体现了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如自我认识、网络成瘾、人际交往等,不仅给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观剧体验,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调整心态,不断完善自己。

上一条:医往直前 悦享运动 下一条: 解剖刀下的人体艺术 ——记医学院团委科技部解剖兴趣小组标本制作比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