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刀下的人体艺术 ——记医学院团委科技部解剖兴趣小组标本制作比赛

2017年04月25日 19:32   医学院:文/屈可欣 图/龙云   点击:[]

 4月23日,由医学院团委科技部解剖兴趣小组主办,人体形态中心协办的解剖标本制作比赛第一阶段于第六教学楼三楼举行。第一阶段赛事面向解剖兴趣小组全体2016级成员举行,特邀人体形态学中心谭建国主任和周小兵老师、解剖教研室向宇燕等老师莅临指导并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两人或三人为一组,主要完成关节标本的制作。首先,解剖小组组长蒋定宇向参赛选手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并带领全体同学默哀3分钟。随即,蒋定宇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组参赛选手开始进行操作。比赛自上午八点开始,至下午四点结束,历时8个小时。长时间的赛程和炎热的天气对参赛选手的身心都是巨大的挑战,但他们依然全神贯注,默契配合,一刻也不停息,力争将手中的标本做得精细、美观。此间,2015级成员在必要时为他们提供指导和建议。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反复观察讨论,对四组作品进行点评,并为同学们补充相关的解剖知识,最终将一等奖授予第二组的张柏城、樊心妍两位同学。此外,周小兵就比赛策划提出了改进意见,充分肯定了各组同学的操作成果,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以便互相学习。他指出,在取材、整洁度、层次、完成度、制作时的保护等各方面都没有欠缺的标本,才足以称作好的标本。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更加重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养成精益求精的操作习惯,为未来投身医学事业打好基础。“这次比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蒋定宇说,“以后我们会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上一条:剧观青春 情暖心灵 ——医学院2016级举办心理剧大赛 下一条:走进病理世界 窥探镜下奥秘 ——医学院举办病理学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