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听 爱上阅读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二期阅读分享会

2017年04月25日 19:23   医学院:肖玉花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一个属于阅读爱好者的书香节。同时,也是“医路有你”读书会的定点阅读会。15:30,暖暖的午后,在曼岛咖啡厅,一场不见不散的“旅程”。今天的阅读分享主题是“旅程”,由徐婵娟老师做主持,特邀张鹏飞学长与蔡孙悦学姐为“医路有你”的公众号平台建设作指导,还有读书会的全体成员作为阅读的分享者和倾听者。
       历史的、文化的、人生的、在路上的,当以文字的形式记录、思考、体味,它们便成了一段段旅程,彰显着岁月的厚重,散发着璀璨的光。而这一期主题为“旅程”的读书分享会,首先以寻梦钊同学带来的余秋雨先生文化散文集《千年一叹》开始。她以饱满的情感把大家带入作者的文化之旅,使大家的思绪穿行于古文明所在的地域文化中,最后以深情的诗歌作为结尾。答辩环节则更为深入,提问者从主讲者有条不紊的回答中对推荐书籍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由尹紫薇同学进行阅读分享《眠空》。经过分享和答辩,她的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一起去探讨作者安妮宝贝的心灵旅程。接下来是交流分享环节,读书会的同学们相互借阅自己喜欢的书籍,再相互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思想火花不断迸现。
       两个小时,大家意犹未尽。这,便是阅读分享的魅力。

上一条:走进病理世界 窥探镜下奥秘 ——医学院举办病理学讲座 下一条:挫折也是一笔宝贵财富 ——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复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