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一笔宝贵财富 ——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复赛

2017年04月25日 19:16   医学院通讯社:陈为臻 王振平   点击:[]

4月22日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复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老师和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老师担任评委。正反双方就“精准扶贫应以资金为先还是以人才为先”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最终反方医学院辩手惜败正方文法学院辩手。
       在双方辩手简单自我介绍之后,辩论正式开始。开篇立论,双方一辩立足己方观点,正方文法学院辩手以“精准扶贫应以资金为先”为立论点,反方医学院辩手紧随其后提出“精准扶贫应以人才为先”的论点。随后比赛进入质询环节,双方在论证己方观点的同时对对方观点提出质疑,进行猛烈抨击。在此环节双方棋逢对手,各有千秋,赛场氛围高涨。紧接着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退让。反方辩手利用己方专业知识形象地提出“贫血是先输血还是先考虑贫血原因”的比喻来论证人才对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性,而正方也用“筷子与吃饭”比喻“资金和人才”来辩驳对方,客观犀利,硝烟弥漫,现场气氛一度到达高潮。双方总结陈词后,评委离席商议,最终正方以微弱优势取得胜利。
      “实力强劲的文法学院辩论队着实给了我们不少压力,结果虽不完美却也不遗憾,一起备赛一起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的过程也很珍贵,保持对辩论的热爱,享受辩论的过程。人生不在乎赢了多少,而在于追求过程中的成长,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医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赛后“最佳辩手”反方三辩田阳这样说到。

上一条:你说我听 爱上阅读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二期阅读分享会 下一条:赤诚书山路 激扬演说行 ——医学院2016级举办“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演讲比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