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咖啡 慢生活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一堂生活课

2017年04月19日 19:28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肖玉花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午后的阳光,慵懒而惬意。“医路有你”读书会全体成员于4月16日下午相约于咖啡厅。本次的主角是咖啡厅老板,自诩为店里唯一“店小二”的龙潭先生。他带给大家以《遇见咖啡——咖啡的品鉴与分享》为主题的第一堂生活课,引领大家邂逅咖啡。此次生活课由读书会组建人兼指导老师徐婵娟老师做主持,医学院人文医药小组何宇菲同学、庞敏同学参与交流,读书会全体会员在场学习,感受生活的美好。

   以时间为线索,龙先生以知名广告“一切从雀巢咖啡开始,唤醒美好一天”引入,为大家介绍咖啡的发展阶段、咖啡的起源以及中国种植咖啡的历史由来,并讲述了成品咖啡豆的采摘保存制作等流程。

  令人难忘的是品鉴咖啡的时间。首先,他为大家介绍各时期的流行磨豆器具,以及咖啡的几种冲泡方法。接着,由谭姐亲自演示磨豆和冲泡咖啡,大家既试闻了咖啡豆的浓郁香气,也品尝了现磨咖啡的酸苦涩甘醇。大家边品尝,边遵从龙先生为大家普及品咖啡的礼仪知识,闻香观色而后品尝。生活课在关于饮用咖啡的好处中完美结束。

  徐老师在结束语里说:“生活是永远的艺术,而最丰盛的自己永远在路上。”相信在一堂堂生动而有趣的生活课上,读书会的成员们能学会感受生活、体味生活,提升幸福力。

上一条:赤诚书山路 激扬演说行 ——医学院2016级举办“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演讲比赛 下一条:齐心协力 勇夺桂冠 —— 医学院代表队喜获南华大学2017年“四向”拔河比赛冠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