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有你 温暖前行

2017年04月12日 18:23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 肖玉花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4月9日下午,浓香四溢的“曼岛咖啡”馆迎来了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的所有成员,他们在此召开读书会的成立会和以“遇见”为主题的第一期阅读分享会。主持人为读书会组建人兼指导老师徐婵娟老师,参与人员包括一位学生家长,医学院人文医药兴趣小组邓佩之同学、刘艺文同学,读会书第一期全体11位会员和见证人咖啡馆老板夫妇。
      首先,徐婵娟老师从组建读书会的初衷到读书会今后的建设,作了简短而精彩的发言,并宣布“医路有你”读书会成立。接着,她介绍了读书会第一期会员,并邀曼岛咖啡店老板娘谭姐和同学家长讲话,见证读书会的成立。
       其后,以“遇见”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在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中有序进行。沈俊杰同学分享书籍《当呼吸化为空气》,他绘声绘色的故事情节讲述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认真聆听。邓佩之同学分享书籍《鼠疫》,他和在场的同学探讨了疾病的可怕、生命的脆弱、医学的前景。而何雅琪同学从她特有的细腻情感出发,与大家分享毕淑敏的《白云裁剪的衣服》,她的娓娓道来和精彩片段节选朗读令人沉醉。《相约星期二》是刘艺文同学的分享,她用阅读体会和在场的同学展开了一场生与死、爱与恨的情感交流,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大家在雅静的咖啡室,品着咖啡,沉醉于浓浓书情中。
        接着开展阅读交流,会员们把自己喜爱的书籍摆放在桌上,随意走动,翻阅和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各自选好心仪的书籍后,借阅者同推荐者进行了约30分钟的分享交流。咖啡馆里静静地流淌着咖啡的香气、思想的灵气。
        阅读分享会在同学们的兴奋而跳跃的情感交流分享中结束。一群热爱阅读的青年,就这样,在“医路有你”读书会里遇见了彼此,也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大家都纷纷表示,期待两周后的第二期阅读分享会,相信一定能擦出更亮更炫的思想火花,也希望这份遇见化为长长的陪伴,在岁月的见证中酿出芬芳的果实。

上一条:励志助学 感恩前行 ——医学院2016级召开获资助学生励志大会 下一条:心到手到 亦全亦美 ——记医学院解剖学“标本设计与制作--胸壁浅层与腋腔”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