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历史 ——医学院2015级临床16班开展悼念抗战先烈活动

2017年04月08日 18:23   医学院:陈顺 李红颖   点击:[]

 4月5日,医学院2015级临床16班全体同学前往衡阳市岳屏公园衡阳抗战纪念城开展悼念抗战先烈活动。
       衡阳是中国政府唯一命名的抗战纪念城。在1944年那场艰苦卓绝的衡阳保卫战之后,山上古代建筑遭日寇炸毁。抗战胜利后,衡阳市人民修建砖塔于山顶,以纪念在衡阳保卫战中牺牲的抗日烈士。在今年清明期间,全班同学特来此进行悼念活动来缅怀先烈,不忘历史。
      活动开始,同学们自觉地排好队,手捧菊花站在纪念碑前,班长刘雨雯代表全体同学致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无比崇敬与深切悼念,同时也表达了要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拼搏的强烈愿望。她说:“先烈们,面对你们,我们不禁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你们的英名也将与松柏同在,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我们学习你们,我们要以你们为榜样。”
       接下来,全班同学面向纪念碑默哀三分钟,面对高高耸立的衡阳抗战纪念城碑,人们无法不回忆起那段沧桑沉重的往事,同学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在面对数倍多余我方的日寇,凭借强烈的爱国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将个人生死置身度外,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整整坚持了47天,顽强地抗击日本侵略者。所有同学的内心都激荡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感恩之心。默哀后,全体同学围绕纪念碑依次献上鲜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活动结束后,全班同学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并参观了衡阳抗战纪念堂。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及在和平年代自己肩负的使命。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会继承先烈遗志,发挥先辈的革命精神,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

 

 

上一条:心到手到 亦全亦美 ——记医学院解剖学“标本设计与制作--胸壁浅层与腋腔”讲座 下一条:参观湘南学联 缅怀革命先烈 —医学院2016级志愿者组织清明祭拜先烈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