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湘南学联 缅怀革命先烈 —医学院2016级志愿者组织清明祭拜先烈活动

2017年04月08日 18:18   医学院:李红颖 文/图   点击:[]

4月5日上午,医学院2016级临床14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李红颖老师带领下来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湘南学联旧址,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湘南学生联合会(简称湘南学联),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四”运动的直接产物,是我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湘南地区革命运动的中心,是毛泽东等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播马列主义、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它不仅为湘南地区党组织的创建和革命运动的开展作出了光辉的贡献,而且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人才。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师生们认真观看了湘南学联展览的所有革命资料和图片,并用笔和镜头记录下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最大的展厅里,同学们看到墙上挂着的一张张照片,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再仔细看看他们的生平介绍,大部分都是二十几岁就牺牲了,甚至还有未满二十岁的。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珍惜现在这幸福的生活。因为这一切都是英雄们用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
       该活动旨在通过祭拜先烈,引导同学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通过这次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我们受到了深刻的革命精神与革命传统的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句话所含有的深刻含义和历史意,更加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 
       旧址的历史诉说着中国革命的不易和党的伟大壮举,大家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医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

上一条:缅怀先烈 不忘历史 ——医学院2015级临床16班开展悼念抗战先烈活动 下一条:勤以行医路 恒以向阳光 ——记医学院团委举办“医路阳光”职业规划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