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以行医路 恒以向阳光 ——记医学院团委举办“医路阳光”职业规划讲座

2017年04月05日 12:35   医学院通讯社:陈倩倩 黄怡佳   点击:[]

3月28日晚,由医学院团委主办的医学院“医路阳光”职业规划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邀请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创伤小儿骨科副主任符勇老师主讲,医学院2015级、2016级卓越医生班及2014级见习医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医学院团委书记周忠策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留美回国的符勇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言语,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强调了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符勇站在学长和朋辈的角度,亲切地传授学习、生活经验的同时,将“勤”“恒”“实”“闪”四字真言送给每一位拼搏奋斗的医学生。他引申“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含义,谆谆教导:“年轻人,要敢于去外面看看,到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城市里,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把握机会,抓住机会。不要让懒惰成为说服自己的理由。”面对见习医学生在见习中的迷茫困惑,符勇老师给出中肯的建议。“没有哪一行哪一业是不需要付出辛苦的努力的方得成就的,在医学这条路上,我们要坚持走下去。”作为一位由南华大学医学生成长为医生的过来人,符勇老师更懂得医学之路的漫长与坎坷。他以自己的经历作为切入口,向医学生介绍了医学学习的职业规划及如何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方法经验。
       通过符勇老师主讲的“医路阳光”职业规划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更坚定了大家从医的信念。尤其重要的是,同学们从中领略了前辈关于医学道路的职业规划方式,学会了从新的角度来规划自己专业学习的道路。

 

上一条:参观湘南学联 缅怀革命先烈 —医学院2016级志愿者组织清明祭拜先烈活动 下一条:我建我寝 我爱我家 ——记医学院2016级召开寝室长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