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我寝 我爱我家 ——记医学院2016级召开寝室长会议

2017年03月29日 13:24   医学院2016级通讯社:文/卢宇娟 图/邓月琼   点击:[]

云开雨霁,春光明媚。3月27日中午,期待已久的2016级寝室长会议终于顺利召开。医学院2016级全体班长和寝室长齐聚5-105,在徐婵娟、刘永忠、周玉林三位辅导员老师的莅临指导下,隆重举行会议。
       会议在学生会副主席林树栋的主持下有序进行,作为分管宿管部的副主席,林树栋首先发言,他就寝室长考核制度、寝室长职责以及建设寝风等方面展开了讲话。接着,2016级宿管部部长周纪华对上个学期寝室建设做得不够的方面提出了批评并分析了原因,并结合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学生会主席徐谨则就宿舍和学风建设、班服和班徽设计活动等即将出台的班风建设文件做了详细的讲解。之后,徐婵娟老师做了简短而精湛的讲话,就班风学风寝风之间的紧密联系、自律和他律以及责任心等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教育。最后周玉林老师就寝风建设发表了讲话。周老师的讲话涵盖了六个方面,包括:新文件出台背景的讲解、寝风建设与寝室长考核制度、寝室卫生与安全问题、寝室团结互助氛围的构建、学生干部监督体系以及对在场干部及全体同学的希望。大会在热烈的气氛和如潮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寝室作为大学生活中存在的最小集体形式,与每个学生的个人发展息息相关。寝室文化和寝风建设,是班风学风建设中的关键一步。建设优秀的寝室文化,是所有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大学生活中的必修课。相信本次会议之后,在全体寝室长及同学们的努力下,医学院2016级的寝风会有较大的改观。


上一条:勤以行医路 恒以向阳光 ——记医学院团委举办“医路阳光”职业规划讲座 下一条:医战到底 医鸣惊人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