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战到底 医鸣惊人

2017年03月28日 19:06   医学院通讯社:杨锦莹 向科蓉   点击:[]

为推动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对医学的学习兴趣,3月25日下午3点,由医学院学习部主办,医学院通讯社和宣传部协办的“医战到底”活动在一教105教室顺利进行。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唐辉、医学院2016级辅导员周玉林及医学院主席团成员莅临指导。医学院学习部成员傅炜骁、邓嘉琳担任主持人。
       本次活动面向医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经过选拔,共有八名选手获得比赛资格。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对比赛赛制及答题规则作详细讲解。比赛分为三轮进行,采用分数累加制,出题范围涵盖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和人文常识四方面的知识。第一轮,选手抽签,按1至8号的顺序依次作答,每位选手各有八道题,答对得两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有两位选手以两分之差与晋级失之交臂,剩余六位选手顺利晋级第二轮。接着又通过第二轮PK赛的较量,最终三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决赛“通行证”。中场互动环节,观众们进行了题目抢答,现场气氛活跃非常,选手们也借此机会及时调整自己的竞赛状态。互动环节结束,决赛正式开始,三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继续回到比赛中。此时,三方比分相持不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赛况愈发激烈。最终,临床六班刘芳以较易题库的题目连续得分,分数遥遥领先其他两位选手获得本场比赛胜利,斩获“战神”称号,真可谓是“医鸣惊人”。
       比赛临近尾声,2016级辅导员周玉林老师就本次活动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如题目应更加合理,增加抢答环节,增加观众人数,减少比赛时长等,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于下一届医战到底活动的期待。此次活动通过专业学习与人文知识有机结合的竞赛方式,加深了医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坚定了医学生探索漫漫医路的决心。“这真是一场学霸之间的交锋呀!”,一名现场观众如是说。

上一条:我建我寝 我爱我家 ——记医学院2016级召开寝室长会议 下一条:向快乐出发 为生活加油 ——医学院心理部成功举办“快乐加油站”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