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三月在行动

2017年03月24日 18:44   医学院:柳林   点击:[]
 雁城的三月,是多雨的三月。在这个三月,多的是阴冷潮湿、少了点温暖惬意,多的是乌云密布、少了些阳光明媚。但是在附二医院却处处显露着春意,南华大学医学院2013级附二实习队在这个三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诠释着“雷锋精神”。
       进入三月离高考不足百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在附二医院拉开帷幕。时间紧、任务急、体检人数多。实习队的同学们在得知体检工作人员人手不够的情况下,14名同学第一时间自愿牺牲休息时间,主动加入到体检工作人员的大军中。“虽然少了些许休息时间,但能为高考学子尽一份力,这是我们身为学长学姐力所能及,而又责无旁贷的事情”实习队副队长陈青在得知这个消息动容地说。 6个工作日的努力,40余名工作人员,4000余人次的体检。“准医生们”与医生们一道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检查。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得出真知,“准医生们”将书本中的知识灵活地运用在每次检查中。精准而快速的检查、耐心又细致的讲解、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处处体现着这些“准医生”的高知识、高素质、高情商,获得了各级领导、代教老师与高考学子的一致好评。 雷锋三月,不仅是一个口号,附二医院的实习生们在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除了上述活动外,实习队的30余名同学也在医院组织下参加了义务献血,让有限的血液挽救更多的生命。临床用血稀缺,血库存血告急,医务工作者比任何人都清楚血液的重要性。30多个血袋,近万升血液,满满的是“准医生”们对希波克拉底誓言的见证,诠释着对生命的热爱与社会的责任。
       雷锋三月,我们在行动。

上一条:雨纷纷 春微植 下一条:绿色守卫 爱我家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