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先辈革命路 发扬绿色环保风 ——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主题活动

2017年03月06日 19:56   医学院:李阿芳 李红颖   点击:[]

3月3日上午8点,湘江之滨、雁城河畔,一场义务清扫活动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这是南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以“重温先辈革命路,发扬绿色环保风”为主题的保护湘江母亲河活动的一个场景。
       此次活动以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为开端,同学们在医学院党支部书记李红颖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湘南学联旧址:夏明翰《就义诗》的气壮山河之英气还在悠然回荡;毛主席住房中的那盏煤油灯仍在熠熠闪光;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形象跃入眼帘,一桩桩革命斗争史实发人深省……
       湘江是长江的支流,它奔流不息,托起了这片土地上蓬勃的生机,孕育了湖湘文化。然而,随着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快,生态环境日趋遭到破坏,特别是湘江衡阳段河畔垃圾满地,不堪入目,既严重污染了水质,也影响了衡阳的市容市貌。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和水源,在医学院党支部的号召下,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共40人满怀着激情,带着扫把、撮箕、火钳、垃圾袋、垃圾桶等劳动工具来到了湘江衡阳段河畔进行垃圾清理工作,大家希望还湘江一个美丽的面容。清扫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对捡拾、清扫、托运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工。捡拾组的同学沿着新大桥至石鼓书院沿江风光带河畔一路认真仔细捡拾垃圾,一点细微的垃圾片都未逃过同学们的火眼金睛,那些被市民们扔弃的塑料袋、废纸、矿泉水瓶、方便面桶等垃圾被陆续装进了垃圾车、垃圾桶里。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至11点结束,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同学们“满载而归”,托运组及时将垃圾运送到了新大桥垃圾服务站。整个清扫过程虽然辛苦,但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看到清扫后干净的沿江风光带路面,大家疲惫的脸上都洋溢出开心的笑容。在活动进行中,在同学们不畏脏苦、爱护环境的精神感染下,一位路过的市民阿姨也参与到清扫垃圾的行列中来,自觉为保护湘江母亲河贡献一份力量。
       以身作则,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行动来贯彻绿色环保理念,通过这个活动,研究生党员们鉴定了党性,收获了赞誉,强化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


上一条: 蕙质兰心 魅力女生 ——记医学院2015级女生节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2016级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团学干部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