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29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6年11月29日 23:43   医学院:杨惠   点击:[]

11月26日上午,医学院在会议室举办第29期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由2016级研究生岳海燕同学主持,本次论坛主讲人是2015级病原生物学研究生戴佩和病理学研究生张和良同学。同时邀请了医学院硕士生导师曾燚华、张志伟两位老师进行现场讲评。
       首先,戴佩同学以“Genetic Variation in SP-A2 leads to Differential Binding to Mycopiasma pneumonia Membranes and Regulatoin of Host Responses”为题,介绍了SP-A2突变体通过改变与肺炎支原体膜结合和调节宿主反应,以及探讨了这一系列的机制;张和良同学以“LncRNA BC032469 ,a novel competing endogenous RNA ,upregulates Htert expression by sponging mir-1207-5p and promotes proliferation in gastric cancer”为题,介绍了LncRNABC32469这种新的竞争性内源性RNA,通过捆绑与MiR-1207-5P上调端粒酶表达,促进胃癌细胞的增殖,为胃癌的防治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在提问环节中,在场研究生踊跃提问,现场学术交流气氛十分浓厚,两位老师对此次的学术报告进行了讲评。曾燚华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报告予以肯定,认为两位同学为查阅了许多资料文献,讲述清楚流利,思路清晰,同时指出在场研究生要边听边思考,提前阅读论坛文献,努力提高提问水平。张志伟老师指出要多思考,多阅读文献,才能紧跟当前世界最新研究进展,从而加强自身的综合研究水平。
       此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让大家都有了新的收获和提高。

 

上一条:巧创新知 勇迎挑战 —— 医学院团委举办医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下一条:逐梦成影 微视心灵 —— 医学院团委心理部举办微电影大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