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阳光 爱心启航

2016年11月08日 12:32   医学院通迅社:文/梁清 许多 图/黄怡佳   点击:[]

11月5日、6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承办,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南华大学医学院、机械学院和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共同协办的“用双手托起明天太阳,用爱心装点人生殿堂”义捐义卖活动,分别在红湘校区北校食堂门口和弘辰食堂门口举行。
  精致的装饰品、可爱的布娃娃、丰富的书籍,繁多的体育器材还有实用的小电器 …… 这些琳琅满目的物品是志愿者们几天前深入寝室发动同学义捐的。义卖活动一开始便迅速吸引了食堂过往同学的眼球,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宣传着义捐意义,得知义卖这些物品所得资金是用于帮助残障儿童,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踊跃购买,整个义卖现场充满了温暖与爱心,两天的义卖将以物资形式捐给衡阳市聆音儿童言语康复中心。
  5日上午,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同时举行了“守望阳光,关爱残障儿童”活动的开幕仪式。开幕仪式邀请了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谢海英老师以及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刘呈星主任、李伟副主任,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及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参加了本次仪式。开幕式上, “守望阳光”队长张成静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流程,衡阳聋哑康复中心小朋友进行了文艺表演。他们萌趣的演出展现了孩子们的可爱和天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作为合作方 —— 医学院青年志愿队代表唐睿、指导中心代表刘呈星先后发言,表示将共同努力推进此次活动,作为大学生为关爱残障儿童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校“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成静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并宣布“守望阳光,爱心启航”项目正式启动。孩子们拿着小礼物和志愿者们玩闹嬉戏,开幕式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窗外是舒心的阳光,而暖心的志愿活动还在继续。“义捐义卖”、“守望阳光”活动也会像阳光一样,普照、温暖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为快乐加油 助健康成长 ——医学院团委心理部举办“快乐加油站活动” 下一条:青春之行 快乐如风 ―― 医学院2016级团学会组织心理委员在校“青春之家”开展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