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激辩 舌战群雄 —— 医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

2016年10月27日 13:27   医学院2016级通讯社 文/邹怡煜 卢宇娟 图/邹怡煜   点击:[]

10月23日15:00,医学院2016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于红湘校区一教学楼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辩论赛由14级、15级辩论队队员担任评委,辩论队队长彭冉点评,2016级8位新生辩手进行辩论。辩论赛的辩题为“天灾人祸,谁更可怕”,正方观点为“天灾更可怕”,反方观点为“人祸更可怕”。
       虽是表演赛,正反双方的角逐依然十分激烈。正方提出:天灾具有潜在性、突发性、不可控性的特点,对人类群体伤害更大,且人们可以在人祸发生前主动消除人祸的隐患,却只能在天灾发生后被动抵制天灾的危害。反方认为:人祸的破坏力往往大于天灾,并具有持久、影响恶劣的特点,且科学到了一定水平可以大大降低天灾的危害,而人祸是人为的,就很难了,而且许多天灾的根源是人祸……正反方辩论由浅入深,辩论越来越激烈,比赛很快进入白热化阶段。
       激烈的比赛过后,进入观众提问阶段。现场观众积极提问,辩手们热情回答,双方互动,氛围融洽。最后,彭冉进行点评,指出了双方辩论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但更多的是对新生辩手表现的肯定与鼓励。
       本次表演赛让医学院2016级新生辩手学习到了辩论赛的技巧和程序,也感受到了思维碰撞的乐趣。有新血液的注入,2016级辩论队的明天定会更加精彩。


上一条:奇解人体 初识解剖 —— 医学院举办“2016年奇妙的解剖学”讲座 下一条:一直在进步着 ——记医学院女子标枪选手李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