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心态并重 —— 采访医学院代表队首金选手严冰

2016年10月15日 14:13   医学院通讯社:罗玉荣 李佳蔚/文 王振平/图 指导老师:黄朝晖   点击:[]

10月14日下午15:00,最激动人心女子百米飞人大赛开始了,一场速度与力量的角逐开始了。转瞬之间,一抹红色的身影在八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路领先斩获女子100米决赛第一名。她就是医学院代表队严冰同学,在比赛首日为医学院夺得了首金,这也是她继2015年大运会夺冠之后蝉联该项目冠军。
       赛后,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严冰坦言道:赛前身体状况并不是处于最佳状态,早起训练、精神不佳,加之顶着“2015年大运会第一名”的头衔,诸如种种给她增添了许多无形的压力。赛前正当大家为她担忧时,她及时调整了心态。她笑言道:“我啊,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室友们都说我很淡定。你问我遇到困难会怎么办?当然是去主动调整心态,努力去克服解决它啦。自己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备战中,相信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所回报。特别是越靠近大运会,代表医学院的荣誉感就越发强烈。我也不想辜负这一个月的训练,更不想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决赛时因有运动员抢跑,导致严冰第一名成绩取消而比赛重新进行,这使得观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也为严冰抹了一把冷汗。严冰的表现正如她所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从起跑到冲刺,她始终信心百倍、步伐一致、直至夺冠。当赛后再次接受采访时,她坦言道:“自信是最重要的,努力才能变得强大,想要达到既定目标,就要付之于行动,不畏惧不动摇,只要坚持下去就是胜利。”首金的诞生,给接下来比赛的医学院运动健儿带来了极大的信心鼓舞。
       心态,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成败;百米冲刺,是速度的角逐,亦是心态的抗衡。严冰的自信乐观深深的感染了我们。她告诉我们积极的面对生活,勇敢的展现自己,为夺得最后的胜利而努力拼搏!

上一条:顽强拼搏 不负初心 ——采访医学院女子5000米运动员粟仑 下一条:公关培训 助力外联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