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

2016年04月21日 08:31   医学院通讯社:夏嘉晖 指导老师:彭巧滢   点击:[]

——医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医路跟党走”主题活动之一

为追忆抗战革命历史,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抗战英烈的革命精神。4月18日中午,医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和15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衡阳市党员历史教育基地——岳屏公园内的衡阳保卫战抗战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下午一点整,纪念活动在抗战纪念碑前正式开始。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彭巧滢老师主持。首先,全体师生在抗战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随后,依次庄严肃穆献上花篮和素菊。接着,学生党员代表盛思敏等发言,表达大家了对抗战英烈无尽的哀思和由衷的敬仰。接着,在彭老师的引领下,全体师生庄严诵读了入党誓词,“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党、弘扬抗战精神的决心。祭奠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衡阳抗战纪念馆,认真观看了“衡阳保卫战”的实物、图片和报刊资料等。作为中国抗战史上以弱御强、以寡抵众的典范战例,战争中无数军民浴血奋战、拼死杀敌、为国献身,为中华民族反侵略战争史写下了最悲壮的一页。走出纪念馆,每位党员无不为这段历史而深深震撼: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先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本次党员活动不仅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坚定了大家牢记历史与时代重托的信念,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笔下生命 画中人生 下一条:运动沙龙 快乐融合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