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镜一世界

2016年04月11日 17:22   医学院通讯社:冯文洁 屈可欣 邓智轩 指导老师:彭巧滢   点击:[]

——医学院病理小组病理学讲座成功举行

4月9日晚19:00,由医学院团委科技部病理小组主办的病理学讲座在1-21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衡阳市医学学会常务理事、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南华大学病理学教研室罗招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与本次讲座的有医学院病理小组、解剖小组、医学院团委科技部全体成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及部分慕名而来的同学200余人,全场座无虚席。

讲座以播放《超级细菌战》电影片段作为开场,紧张的战争场面立即吸引住了在场同学们。片段播放完毕后,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观众。罗招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篇演讲,他从名人名言、亲身经历及临床案例三个方面向在场同学阐述了病理学对医学专业的重要意义。一个小时的讲座,罗教授生动、幽默的言语不时引发会场的掌声和欢笑声。随后,主持人围绕罗老师的演讲内容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既活跃了场内气氛,又引领同学们回顾讲座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兴趣。紧接着,病理小组成员张泽祥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小组日常特色活动,包括外检、尸检、阅片会、组会等。同时,他给大家播放了标本制作流程的视频,展示了大量动物组织切片的镜下图片,深刻诠释了严谨的“一人一镜一世界”病理学研究态度,同时让在场同学们对病理学镜下的世界惊叹不已。最后,两个小时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划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病理学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病理学知识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病理学学习的兴趣。

上一条:巾帼须眉齐争锋 众志成城展英姿 下一条:青年 我们听你说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