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伴夕阳 温情暖人心

2016年03月30日 08:55      点击:[]

        医学院通讯社:楚清竹  李佳蔚  蔡云飞    指导老师:周忠策

3月26日,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与南华大学老年人活动中心,在南华大学西校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红帽伴夕阳”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下午3:00,随着30多名医学院志愿者的到来,南华大学西校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变得热闹起来。志愿者们,有的测量血压、有的记录信息、有的布置游戏场地……在游戏区,志愿者们特意为老人们设置了筷子插酒瓶、团队“造反”、顶气球、合作愉快等一系列的趣味游戏。

在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们相互配合,协调一致,在游戏中增进彼此了解和情感。在相隔两米的距离,老人们扔纸球,志愿者则用盆子接纸球,通过比赛来增加游戏的趣味性,以一分钟内盆中纸球数居多方为胜。团队“造反”也是精彩多多,老人们站成一排,做着与口令相反的动作。当老人们做错动作时,有些性子急的则会大喊一声“哎呀”,一脸的遗憾表情真是可爱至极。每个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都会为老人们送上了苹果,作为完成整个游戏的奖励,一个个的苹果传达着对老人们“健康、平安、幸福”的美好祝愿。两个小时的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一块,犹如一家人畅谈着过去和现在。

在欢声笑语中,医学院志愿者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下午。

上一条:无兄弟 不篮球—— 医学院2013级附二见习队 “见习杯”篮球赛开幕 下一条:医学院团委举办“文医画杰”校园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