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法医学讲座暨《法医南小华VI》首映成功举行

2015年12月02日 10:50   医学院通讯社 江毅 冯文洁 蔡云飞 指导老师 张茜   点击:[]

 

2015年11月26日,由医学院团委科技部主办的法医学讲座暨《法医南小华VI》首映在一教311隆重举行。南华大学法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法医学教授熊平老师应邀出席,整个教室坐满了来自医学院各年级的观众,各兴趣小组成员也参加此次讲座。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熊平老师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登台发言。“你不要问我是什么专业的,你只要看我做事专不专业就好了,”熊平老师如是说。作为法医学教授、主任法医师、专家证人,同时兼具地球物理博士学位的他,仍然在知识的海洋中不停探索。他还讲到,身为法医,在医学领域责任重大,也是最难做的公证人,并告诫在场医学生应当认真学习,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医疗事故,只要每个医学生都做到如此,那么法医学将不复存在。这一席话发人深省,让在场的每一位医学生深思。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提问,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紧接着,医学院病理小组成员李优优向观众们展示了几张切片显微图片,将法医学与本科阶段医学生所学知识完美衔接。最后,《法医南小华VI》的首映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行医者,重于医,亦可将医术发扬于各个领域。本次讲座旨在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道理:作为一名医学生,应对专业知识持严瑾态度,在平常的学习中积累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医学生们将以兴趣为师,带着热情学习,在未来取得卓越成就。

上一条:小小签名,大大支持 下一条:“微”观世界,个性青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