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在心 不畏路遥

2015年11月04日 08:37   医学院通讯社 王振平 刘辉   点击:[]

——记医学院5000米长跑运动员彭新苗

10月31日大运会首日,作为距离最长的项目——女子5000米大赛在万众瞩目中强势开跑,医学院选手彭新苗同学不负众望斩获第三。

当发令枪响,她迈着大步在赛道上奔跑着,目光坚毅又充满信心,呼啸的风在为她喝彩,漫天细雨在为她助威,赛道瞬时成为全场的焦点。一步、两步……汗水夹杂着雨水,脚边开出信念的水花,落脚处积水也为她让道。在最后的200米处奋力向前冲刺,她成功了,用不屈的精神赢得了满堂喝彩。赛前一个多月的训练,每天天没亮便能在田径场上看到她的身影,凭着自己对体育的不懈追求,一次又一次地挑战与突破自己的体能极限,验证着那句鼓舞她前进的座右铭。她坚信磨炼是超常的体力,拼搏是出类拔萃的耐力,她把长长的跑道视为一段漫漫的征程。她坦言,在这5000米的奔跑中无数次想要放弃,但更多的却是想变得更强更快,想为学院争得更高的荣誉,所以她不会退缩。

很多人喜欢在人生巅峰处选择退隐,将绚烂留给记忆,但她坚信“信仰在心,不畏路遥”。

上一条:愈战愈勇,展我雄风 下一条:缅怀历史 传承使命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