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

2015年09月11日 00:06   医学院通讯社 夏嘉晖 周密 指导老师 彭巧滢   点击:[]

 

   

  

为了加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技能,9月8日中午12:30,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逃生演练活动,医学院全体新生800多人参与其中。演练开始前,湖南省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对人员安排及疏散出口进行了严密的部署,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下午一时,随着警报声急促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橘红色的浓烟迅速蔓延至第一教学大楼的各个角落。危急时刻,南华大学启动应急方案,对被困在教室里的800余名学生和教官进行紧急疏散。在消防人员的指挥和教官的带领下,所有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以半蹲的姿势有秩序地从教室跑出,迅速安全地到达指定地点。与此同时,衡阳市消防支队迅速赶往现场进行灭火救人的工作。一点二十分,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逃生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让新生牢固树立起处处防火、时时防火的安全意识。同时,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也是学校预防和减少责任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师生一同树立安全意识,共筑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条:激烈拔河,智慧与力量并存 下一条:烈阳下的迷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