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历史 同沐荣光

2015年09月05日 12:13   医学院通讯社 竺青 唐欣颖 指导老师 彭巧滢 摄影 黄朝晖   点击:[]

 

     

2015年9月3日10点整,天安门广场上空70响轰隆的礼炮声正式揭开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的序幕,南华大学医学院2015级837名新生身着迷彩服,端坐于一教学楼前坪,目不转睛盯着大屏幕上的直播,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激动。

伴随着礼炮的轰鸣,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沿中轴线正步行走121步到国旗杆处,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新生难以抑制内心的激昂,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70响礼炮、121步正步,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寓意中华民族从甲午战争到今天走过的121年峥嵘岁月。

随着阅兵仪式的进行,各式方队、梯队依次接受检阅,一声声“同志们好”“为人民服务”更加动人心弦,那整齐的队列、统一的步伐,在场师生无不感到震撼与骄傲,对祖国的自豪由内而发,中国梦不再只是一个梦。

“虽头顶着炎炎烈日,但激动的心情让我丝毫不感到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我为中国骄傲,更为自己能成为南华大学医学院的一名医学学生而感到自豪。”2015级的一位医学新生如是说。我们将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发奋学习!

上一条:烈阳下的迷彩 下一条:医学院迎新工作准备就绪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