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显身手 各领风骚

2015年04月21日 09:47   医学院通讯社 刘晓婧 谭小倩 郑雅钰 指导老师 张茜   点击:[]

 

          ——记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2015年招新

 

                 

                 

4月19日上午,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招新第三轮面试在一教503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全体解剖兴趣小组成员及参加面试的36名大一新生。面试现场气氛严肃而庄重,面试者的课题报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经历过两轮选拔的36名面试者被分为六组,每组由三位解剖兴趣小组成员做指导,以疾病分析报告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他们精心准备的课题成果。第一小组的课题是弥漫性非毒性甲状腺肿,他们以流程图的方式展示了甲状腺激素分泌的全过程,从而引出了疾病的成因;以狭义肩周炎为研究课题的第四小组,别出心裁地使用模拟诊断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诊断该病的过程与注意事项;第六小组选择的课题是急性蜂窝织炎性阑尾炎,他们则从解剖基础、病因病理、临床症状、诊断与手术五个方面全面详细的叙述了该病的病因及处理过程……各个小组的面试者各出奇招,各显身手,用生动的语言、条不紊的讲解以及自信的态度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医学知识的饕餮盛宴,令大家流连忘返,大呼受益匪浅。

据悉,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严谨、务实、求索、感恩”的组训,发扬着追求卓越的医者精神,也逐渐成为一个能代表医学生解剖学习水平的一个强大团队。相信随着解剖兴趣小组的发展壮大,会影响越来越多的医学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者奠定基础!

上一条: 怀揣梦想 心声飞扬 下一条:温暖寝室 你我共筑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