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导航让梦起飞,支我青春教你快乐

2014年07月10日 11:31      点击:[]

        

73日—5号,南华大学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医学院分队在邵阳市北塔区六十苗圃小学开展了“为爱导航让梦起飞”支教、调研等服务活动。医学院分队由支教小队、义诊小队、调研小队、家访小队组成,每小队3名队员,在团委书记曾长虹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活动影响力和实际效果明显,受到《邵阳晚报》的通讯报道。

   支教小队3名队员走进教室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华大学医学院,介绍了医学生的职业价值,并跟同学们交流了“我的梦想”。“以后我要当一名医生,因为不但可以给家人看病还能帮助别人”,孩子们稚朴的回答,深深感动着每一个队员。

   义诊小分队和调研分队的同学,则为孩子们量了身高体重,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饮食习惯和饮食营养状况,当得知部分留守儿童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吃上早餐时,想想他们空腹学习一上午,队员们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队员们将20名特困留守儿童的数据详细整理,并建立爱心档案,为今后的帮助孩子们成长提供依据。

   家访小分队则走进了特困学生的家里,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家庭学习基本没有人辅导,日常生活大部分是自己动手,有些孩子7岁就得自己洗衣做饭……这些,再一次让队员们感动和震惊。

   据曾老师介绍,医学院爱心支教社的社员们已经连续10年开展义务支教,十年来,先后有六百余人参与到这个组织,支教课程总达14168节,走过了近115076公里的路程。2012年,支教社开始通过书信和网络,对六十苗圃小学开展远程支教,活动受到六十苗圃小学以及邵阳市北塔区团委、教育局、宣传部的高度赞扬。

   医学院爱心支教社将承载着希望,用青春编制爱的梦想,继续前行。

 

上一条:新学期 新征程 下一条:爱心家访 传递真情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