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团结拼搏

2014年05月26日 15:25   医学院通讯社 聂油然 龙钰   点击:[]

   5月24日下午,南华大学“校园杯”篮球赛甲级联赛在弘辰篮球场进行,对阵双方为医学院代表队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

   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队首先夺得了球权发起进攻,而医学院队强劲的防守使外其进攻未果。医学院队的前锋频频切入对方内线,在第一节赢得开门红。接下来,医学院队的战略手段不断升级,抢断、锅盖、助攻,以铺天盖地之势攻入对方前场,对外国语学院的主力得分手施以包夹压制,在第二节末将第一节末10:8微弱领先优势迅速扩大到18:12。第三节末,医学院队以24:18继续保持领先6分的优势,攻势不减,防守不弱,有效遏制了外国语学院队的进攻。外国语学院队的队员们也十分勇悍,在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保持分差紧咬,甚至奋起直追,愈战愈勇。在接下来的第四节,外国语学院队在裁判吹哨后获得多次罚球并多数命中。反观医学院队,似乎因为裁判的吹哨不利己方而形成了心理压力,投篮技术发挥不稳,手感集体爆冷,投篮命中率一度下降为0,于是,外国语学院队借机打出了6: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6:26平。经裁判商定后,决定将比赛延时5分钟,比赛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开始加时赛的较量。医学院队员们一反第四节的低迷压抑,队员们的小宇宙都爆发了,抢断,直攻外院篮底,简单漂亮。在这关乎生死存亡的5分钟里,医学院队以8:2领先外国语学院队,在最后一秒钟,医学院队的两个罚球相继命中,比分最终锁定为34:28,医学院队获胜。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只有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期待医学院在接下来的篮球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指导老师:张茜

上一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 下一条:医学院荣获“校园杯”足球赛季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