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在我心 —— 医学院2012级心理剧大赛成功举行

2014年05月26日 09:55   医学院12级通讯社 王群 阳婷 刘眉君   点击:[]
   为了引领大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4月27日上午9点,南华大学医学院2012级 “剧在我心”心理剧大赛在北校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10级辅导员周才政老师,11级辅导员刘永忠老师,12级辅导员佘雅老师,曾颉老师,段元润老师,13级周君仪老师担任评委,来自12级六个心理剧参加了本次比赛。

    校街舞社精彩的街舞表演拉开了比赛的序幕,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由口腔2班带来的《等待》,缠绵的爱情故事将同学们带入了心理剧本的氛围之中。随后全科2班的《我是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迷茫,临床4班、14班及影像1班分别带来的《我们是一家人》、《感谢有你》和《阳光》,表现出了同学之间、室友之间珍贵的友谊,最后表演的是话剧社的心理剧《49天》,呼吁当代大学生要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参赛选手们各显身手,真实饱满的剧情,生动娴熟的表演,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掌声经久不息。整场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位评委根据参赛同学的展示表现,最终评选出了各个奖项:一等奖是话剧社,二等奖是临床4班,临床14班,三等奖分别是口腔2班、全科2班、影像1班,最佳人气奖则被临床14班摘得。最后,周君仪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表演进行了总结,她积极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同时也提出了在表演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让选手们受益匪浅,并对同学们在以后的心理剧表演中提出了殷切希望,比赛也在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后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给医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表现的平台,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为五月的份“心理健康月”各项活动的展开打下基础。

 

上一条:团结友爱 共同进步——记医学院2012级临床三班“团结友爱,共同进步”主题班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