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阳光 医路有你 —— 医学院2016级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16年11月23日 12:28   医学院通讯社:王振平 向科蓉   点击:[]

 11月20日中午12:20,医学院2016级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在一教112教室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分为11月17、20日两天共三个培训班进行,分别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2016级党支部书记徐婵娟老师、院心理专干周君仪老师主讲,2016级全体班级干部、寝室长和团学会干部共587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以“医路阳光,医路有你”为主题,培训内容分为四大块:学生干部的素质与意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原因、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以及心理咨询和咨询中心简介。
       培训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展开。三位老师分别剖析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对心理问题的错误认识,如认为心理咨询就是进行自杀预防和心理健康教育就是心理咨询等;从学习、生理、情绪、行为、精神症状和个性等6个方面,全面剖析大学生可能发生的心理问题,以“药家鑫事件”、“李天一事件”以及近来频繁发生的大学生被骗自杀等大家熟知的案例,启发大家对心理健康的思考,引导在场干部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并学会识别和干预其他同学的心理危机;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医路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和学校青春之家心理咨询中心。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己会更加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引导身边的同学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中的疑惑与困难,让大学生活更加阳光灿烂。

上一条:新学期 新展望 ——医学院2016级2017年第一次团学干部大会召开 下一条:秀自我风采 扬医学文化 ——记医学院学习部举办“医战到底”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