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相伴 医路成长 ——记医学院2015级心理干部培训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24日 09:53   医学院:刘德桐   点击:[]

为建立一支具有较高水平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心理委员,增强年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高心理委员对心理知识的认识。医学院2015级于10月22日在青春之家举办年级心理干部培训。出席人员有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郑宇老师、医学院2015级辅导员蒋芳香老师、陈祉老师和唐辉老师、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培训由蒋芳香老师主持。
         首先,蒋芳香简要说明本次培训基本情况,并介绍本次特邀主讲嘉宾郑宇老师。随后,培训正式开始。郑宇老师以自身学医经历作为引言,从心理角色转变、班级归属感、心理危机防患于未然和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四个方面对心理委员进行了深刻的讲述。他强调,作为学生心理工作的中坚力量,心理委员要从自身情况出发,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要性,尽快适应角色定位的改变。其二,在见习期间,应该更多的组织班级特色活动,提升班级归属感,让同学们信任班级、建设班级、增强存在感。随后,郑宇老师深情嘱咐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方法,在平时生活中多关心同学,防患于未然。最后,郑宇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切记要具有一双慧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关注同学情绪变化、行为习惯上的改变、异常举动以及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并及时向老师汇报。自由提问环节中,部分心理委员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疑惑,郑宇老师做出了详尽的回答。结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际,
蒋芳香对此次培训做出了细致的补充,并对集体凝聚感、角色适应、工作汇报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对郑宇老师表示感谢。最终,本次培训在一片和谐氛围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趣味又十分具有实用意义,各心理委员都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各班级心理委员都受益良多,将更有信心,更有能力迎接未来工作上的挑战。

上一条:继往开来,再续华章 --记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八届干部竞选面试 下一条:责任与担当 我们在成长 ——记医学院2016级召开第二届团学干部班干会议暨表彰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