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自我风采 扬医学文化 ——记医学院学习部举办“医战到底”活动

2016年11月14日 20:56   医学院通讯社:文/杨泽峰 向科蓉 图/梁清   点击:[]

11月12日下午3点,由医学院学习部主办,医学院通讯社、宣传部协办的“医战到底”活动在一教312举行。此次比赛的8位选手由2016级各班海选中脱颖而出的报名者们组成。2016级辅导员刘永忠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吕卓岳、包秉弘两位“学霸”学长担任学生评委,医学院学习部成员曾雪丹和傅炜骁担任主持人。
       走进活动现场,墙上张贴了用毛笔书写的韵味十足的医学七言古诗,缤纷的气球将为现场增添了色彩。2016级各班同学积极参加,依次就坐,一切井然有序。    比赛过程共分三关,淘汰赛制,最终决出“战神”。本期医战到底还增加了锦囊栏目,即三张“PASS卡”、一次求助现场观众机会、“排除二个错误答案”,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与挑战性。
       比赛一开始,便大有看点,医战到底比赛题目专业性强,涵盖面广,涉及系解、生活百科等各方面医学知识。而8位选手以扎实的基础、渊博的知识以及机智的应变,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锦囊——“求助现场”的使用,选手们与观众间积极互动,启动了全场参与思考的模式,现场气氛持续升温。随着比赛的进行,难度也在不断提高,淘汰愈发激烈第二关也很快落下帷幕。统计分数的同时,中场时间内插入了视频答题和“你划我猜”的环节,使比赛与娱乐紧密衔接。随后,比赛进入第三关:1号冷静沉稳、学识渊博的男生选手胡杨和2号严谨认真、功底深厚的女生选手冷敏进行巅峰对决。两位选手一题题交替竞答,不分高低,盘旋不下,比赛陷入白热化,达到比赛高潮。最后,冷敏失误一题,胡杨抓住机会,再次答对一题,成功夺冠,现场掌声雷动。
       来自临床20班的胡杨最终获得“战神”的称号,他的开场宣言“医战到底我最强”如愿成真,自信的背后必定是“为医消得人憔悴”的奋斗。他认为,自己的成功得力于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室友的鼎力相助以及反复记忆和回想加强等方法的运用。
       最后, 刘永忠老师给出了详细点评,也极大地肯定了医战到底活动的意义。医战到底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对医学学习的热情,以竞争的形式加深对医学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推进了献身医学、热衷探索的学风建设,也展现了医学院2016级新生的精神风采与青春魅力。


上一条:医路阳光 医路有你 —— 医学院2016级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下一条: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医学院2016级举行第一届团学会成立暨干部就职典礼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