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医学教育>>研究生教育与住培>>研究方向>>正文
 
医学免疫学教研室简介
2014-10-26 23:54     (点击: )

为顺应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医学免疫学教研室于2014年3月从原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独立出来组建成一个新的教研室。新成立的医学免疫学教研室在学科带头人吴移谋教授、肖建华教授及其他老教授的“传、帮、带”引领下,培养和汇集了一批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德才兼备的专业人才,是一支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学科研团队。
   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4人, 副教授2人,讲师1人,助教2人;获博士学位者4人,硕士学位者5人,在读博士2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留学回国人员4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首届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
   教研室目前主要承担医学类研究生、本科生的《医学免疫学》及临床医学、全科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临床免疫学》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任务。2010年《医学免疫学》本科课程被评为湖南省省级精品课程;2009年《医学免疫学》研究生课程被评为湖南省研究生精品课程。近年来主编教材专著3部,参编教材专著10余部;获省、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
   科研上致力于感染与免疫、分子免疫学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省级科研重点项目2项,市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在Infect Immun、Vaccine、PLoS One、Microbes Infect、Can J Microbiol、Mol Med Rep和《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中国免疫学杂志》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

上一条:微生物学教研室简介
下一条: 南华大学显微形态实验中心简介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