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医学教育>>研究生教育与住培>>研究方向>>正文
 
外总学科简介
2014-10-26 23:53     (点击: )

南华大学医学院外科学总论教研室成立于1980年,具有30多年历史。是集教学、科研、临床为一体,在省内有一定影响的学科。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博士、博士后4人,硕士8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硕士生导师3人。专职教师均具有相关临床经验,以教学为主体,同时积极发展科研和教改。

   教学上教研室承担不同专业层次本科学生、留学生的“外科学总论”理论和“临床技能学(外科手术学)”实验教学任务;拥有手术直播系统、教学同步转播系统。教研室坚持将最优秀的教师充实到教学第一线,坚持初讲教师上课和老教师上新课的试讲制度,每月教研室均有老专家、主任或教学秘书到教学第一线去听讲,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教研室及时地组织编写与新版外科学教材同步的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并有相适应的考试题库存放在临床教学网站,实行考教分离,每次考试结束后均要进行试题分析并存档。主持校级精品课程——《外科学总论》1门;参与国家资源共享课程---《临床技能学》1门,参编教材3部。

   教研室重视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厅级课题1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数篇,其中SCI论文10篇。

   教研室积极发展教学改革,探索用最合适最高效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主持教改课题4项,获得教改成果3项。近年来教研室每年组织年级临床技能大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为参加每年的全国临床技能大赛储备和选拔优秀人才。

   外科教研室将坚持突出重点、培植特色、保障基础、加强应用;坚持以学术梯队建设为核心,以科学研究为依托,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在全面提高医疗、教学、科研水平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南华大学教学发展服务。

上一条: 南华大学显微形态实验中心简介
下一条:生理学科简介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